English

中国社科院召开党委书记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李铁映讲话强调加强党的建设维护政治纪律
200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中国社会科学院今天召开党委书记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铁映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中央直属的全国哲学社会科学最高研究机构,必须在政治上同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按照江总书记的题词要求,把社科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必须坚持为党和政府的重大决策服务,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的正确方向;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双百”方针,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宣传出版纪律。

李铁映着重强调了充分认识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对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极端重要性。他说,中国社科院担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的崇高职责,我们的研究成果对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产生着重要的影响。所以,我们必须更加突出地强调严肃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

李铁映指出,在思想意识形态领域,马克思主义、无产阶级思想不去占领,各种非马克思主义、非无产阶级思想,甚至反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就会去占领。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坚决地贯彻“双百”方针,但是,同时也必须坚持和加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在指导思想上绝不能搞多元化。在这个大是大非面前,我们必须清醒坚定,必须特别强调严肃政治纪律、宣传纪律。社科院的广大专家学者在自己的科研岗位上,耐得寂寞和清苦,勤勉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服务,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为中华民族的全面振兴服务,并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我相信,广大专家学者一定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社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洛林在讲话中代表院党组就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维护政治纪律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慎明主持。中纪委委员、院党组成员、中纪委驻社科院纪检组组长李英唐在会上作《加强教育、加强监督,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